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3年03月08日

广河县:简化流程提效能 优化服务惠民生

本报讯 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广河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在不动产登记服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便民服务等环节领域,全力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业务。为了让居民和企业方便快捷办理业务,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进一步缩短不动产登记时间,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抵押、预告登记2个工作日,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异议登记即接即办。

今年以来,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严格执行不动产登记条例规定,严抓程序规范,从受理到调查确权到初审审定,设置不同岗位、实行专人专岗。对于超出审批面积、不符合规划、无审批权属来源、存在矛盾纠纷的一律不予登记发证。同时,加强档案管理,所有办结证书档案限时扫描上传到不动产登记平台,纸质档案限时归档,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为民、便民、惠民、利民。 (海界伟 武李博)

--> 2023-03-08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87359.html 1 广河县:简化流程提效能 优化服务惠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