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3年01月16日

康乐县:“三个做到”助力干部监督新作为

本报讯 (记者 郭慧霞)去年,康乐县坚持转作风促提升,把干部监督作为干部成长过程的重要关口,倒逼广大党员干部“正衣冠、端品行”,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

做到防微杜渐,监督工作常态化。做好干部正负面清单信息采集,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健全信访举报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畅通“12380”信访举报渠道,受理问题立查立办,事前反馈受理情况、事中反馈调查进展、事后反馈处置结果,形成“干部服务群众,群众监督干部”的良好氛围。

做到多措并举,监督方式多样化。健全干部监督信息通报机制,定期收集整理党纪政务处分信息等干部监督信息,整合党政纪处分、信访举报等干部监督信息,坚持数据动态维护,实现干部行为的全面掌握。

做到抓早抓小,监督手段精细化。前移监督关口,践行全面监督理念,不断深化拓展监督范围,关注工作圈社交圈,抓好“八小时”内和外,织密干部监督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监督工作落在平常、融入日常。在调整领导班子和选拔领导干部时,有效缩短统筹考虑配备的时间,促进工作向“数据决策”转变,提升监督实效。

--> 2023-01-16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84479.html 1 康乐县:“三个做到”助力干部监督新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