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3年01月11日

临夏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通过“双认证”

本报讯 (记者 乔栋明)记者近日从临夏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去年12月27日向临夏县农业农村局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标志着该局的检验检测条件和能力通过了法定程序认定。通过省级“双认证”后,将具备检测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中54项有机磷农药残留参数的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CMA、CATL”双认证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开展农药残留定量检测,编写完成了实验室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申报书等相关认证资料。去年11月,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线上评审,通过查阅资料、视频指导、查阅检验报告、方法验证等全方位考核后,认为临夏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机构组织健全,部门职责明确,现行的体系文件能够反映实验室自身检测活动的特点和目的,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管理和检测人员具备专业技术能力,仪器设备等资源配置能够满足所开展检测工作的需要,质量控制工作开展较好,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要求,具备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资质。

--> 2023-01-11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84203.html 1 临夏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通过“双认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