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12月20日

临夏县不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本报讯 (记者 马丽亚)自东西协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坚持把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推动劳动力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抓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时间节点,加大技能培训、点对点组织输转、专场招聘、直播带岗力度,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

该县以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为导向,扎实开展“订单式”“嵌入式”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从“苦力型”向“技能型”“工匠型”转变,累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13期544人次。搭建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精准高效对接务工需求清单和岗位供给清单,畅通“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专场招聘5场次,帮助该县2721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到济南地区务工62人、省内就近就地就业1844人、其他地区就业815人。援建车间实现就近就业,济南援建车间19家,东西部协作乡村就业工厂51家,吸纳劳动力1284人,其中脱贫劳动力579人。就业奖补提高务工积极性,落实跨省交通补贴、稳定就业奖补、生活费补助等各类奖补资金1227.4万元。

--> 2022-12-20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82715.html 1 临夏县不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