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11月25日

布楞沟村:文化墙绘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本报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赵延波

近日,记者走进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看到,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特色图画、一条条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以及红色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以图文形式绘制在墙面上,融入群众生活中。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光秃秃的墙壁,现在县上将它打造成多彩‘文化墙’,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还能让人学知识、长见识,我闲的时候就经常过来看看。”布楞沟村群众马仲成说。

据了解,东乡县文化馆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组织全县书画爱好者充分利用布楞沟村内空白墙壁,通过图文彩绘形式,把一面面旧墙改造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面面丰富多彩的“文化墙”画出了文明、和谐,熏陶着群众,扮靓了乡村。

县文化馆馆长赵林介绍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文化馆组织全县书画爱好者在布楞沟流域各重点村开展墙体绘画,宣传东乡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振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文化兴则乡村兴。布楞沟村把文化墙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墙体绘画的宣传阵地作用,引导村民树新风、倡新风,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2022-11-25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81567.html 1 布楞沟村:文化墙绘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