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9月28日
新华简讯

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拉开帷幕

新华社惠灵顿9月27日电 (记者 卢怀谦 郭磊)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开幕招待会26日晚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会大厦举行,标志着中文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发车

新华社德国汉堡9月26日电 (记者 朱晟)装载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的“中欧班列-进博号”26日从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发车。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代表、汉堡市政府和汉堡港营销协会代表等到场欢送。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胁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 联合国大会26日举行纪念“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高级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敦促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胁。

古特雷斯强调,不消除核武器,就不可能有和平、信任以及可持续的未来。他敦促各国利用对话、外交和谈判等一切手段缓和紧张局势,降低有关风险,消除核威胁。

美航天器“故意”撞击近地小行星 测试地球防御技术

新华社洛杉矶9月26日电 (记者 谭晶晶)美国航天局“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26日撞击一颗近地小行星,以期改变小行星的运行轨道。美国航天局表示,这是世界上首次旨在防御地球免受小行星撞击威胁的测试任务。

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始最后一轮球票销售

新华社多哈9月27日电 2022卡塔尔世界杯27日开始最后一轮球票销售工作,单场比赛共设置四个价格档位。

据悉,本轮球票销售将采用先到先得原则,每位球迷每场比赛最多可购买6张球票,整个赛事期间最多可购买60张球票。

--> 2022-09-28 新华简讯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78107.html 1 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拉开帷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