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9月27日

临夏市:“五改”改出乡村新美景

本报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王慧娴

秋风拂面,漫步在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的乡间小路,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呈现出一幅和美的乡村新美景。

今年,临夏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庭院、围墙、厕所、暖气和厨房“五改”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建设,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堡子村就是通过庭院、围墙、厕所、暖气和厨房改造,让乡村“颜值”飙升。“自‘五改’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积极动员群众,结合村情实际,全力推进‘五改’,全村共改造庭院42户、围墙15户、暖气10户。”堡子村工作人员赵小燕告诉记者。

得益于“五改”政策,堡子村村民马小云家4月就通上了暖气。“以前靠炉子取暖,一到冬天屋内烟熏火燎,如今一台清洁炉就能实现家中好几间屋子的取暖,既省钱又环保,今年可以温暖过冬了。”马小云满意地说。

除了城郊镇,记者在折桥镇也看到“五改”工作正在各村推进。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五改”工作开展以来,折桥镇对辖区内的8个村进行详细摸排,快速推进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共实施庭院改造160户、围墙改造68户、厕所改造100户。

如今走进折桥镇,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明新风,民居干净美观,群众生活便捷,村庄环境清秀,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真正实现了改造一户、提升一户、满意一户的目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临夏市持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农村“五改”工作,正努力绘就村美人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 2022-09-27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77950.html 1 临夏市:“五改”改出乡村新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