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8月04日

打造社区小网格 实现便民大服务

本报记者 赵好飞 马丽亚

逐一摸清底数、宣传防疫知识、守好小区大门……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州直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网格化为基础,守住门、突出“严”,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安全网”。

城南社区依靠“三基齐抓”网格化管理优势,以网格为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卡点值班值守,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

正在小区值守的志愿者马晓智主要负责辅助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小区值守、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在他看来,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更好更快战胜疫情,走出家门。

在全州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州直各单位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加入到支援东乡县的志愿者行列中。州直下沉干部、州人大常委会秘书科科员仝睿化身“防疫宣传员”“入户排查员”“物资保障员”“群众服务员”,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仝睿亲眼看到、切身感受到了东乡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加强小区管理的同时,城南社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制定了住户在微信群里下单、网格员接单、物资配送员上门派单的‘三单联动’模式,切实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唐仲辉介绍说。

社区网格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行动深深感动了辖区居民,“将心比心,工作人员们也不容易,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不出门、不添乱,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小区。”在电话采访中,城南社区金强小区的居民马金龙说。

--> 2022-08-04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75640.html 1 打造社区小网格 实现便民大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