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8月04日

盛满温情的蔬菜

本报记者 马丽亚

“你好,一单元四楼402一份菜、一袋洋芋。”

“你好,二单元五楼501一份菜。”

早上10点,东乡县达板镇凤凰山社区的易地搬迁安置富民小区四号楼工作群里,社区联户长黄玉成收到了好几条微信。

“好的,收到,马上给你们配送。”

“谢谢你们,辛苦啦!”

“901套餐一份,洋芋一袋,1302套餐一份,701洋芋一袋……”

在黄玉成忙碌的汇总中,这样一张蔬菜配送清单就出来了。

“我们社区有专门的生活物资配送点,供应的蔬菜套餐包括西红柿、海鲜菇、辣椒、大葱、黄瓜、茄子等新鲜蔬菜。群众根据套餐或者自己的需要在微信群给我们说,我们汇总后联系配送点配送。”黄玉成告诉记者。

黄玉成手指轻点“发送”,这张清单就发送到了东乡县达板镇哈三粮油蔬菜店老板马哈三的手机里,根据清单内容,马哈三就着手准备了。

“胡塞尼,手底下快一点,安置小区11份套餐,达板小区22份套餐,还有五袋子洋芋,两板鸡蛋,三箱牛奶也要一起送出去。”马哈三看着手中的清单,一边给蔬菜打称,一边催促店内配送员马胡塞尼抓紧时间配送。

“我们店主要负责凤凰山社区和达板社区群众的生活物资配送,每天订单都特别多,最忙的一天接了500单配送任务。”马哈三说。

11点多,在店员马麦燕和马胡塞尼的帮助下,中午配送的蔬菜和生活物资很快就准备好了。

“赶紧去吧,防护服穿好,路上注意安全。”

“好嘞,保证按时送达!”

在马哈三的催促下,马胡塞尼骑着电动三轮车出发了。

“马主任,四号楼的菜到了!”不一会儿,蔬菜就送到了安置小区,经过门口卡点值班工作人员的消毒,这批蔬菜被转运到四号楼楼长马艾布的电动三轮车,由马艾布送到住户门口。

在微信群里下单到上门,不到一个小时,新鲜的蔬菜就送到家门口了。

东乡县达板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马进虎告诉记者:“我们指定了镇上16家经营户,按划定的区域、分片进行物资配送,每天对这16家物资配送点进行场所消杀、从业人员晨检、配送货物的溯源价格等一一要求建立台账,24小时对配送点价格、配送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解决群众需求。”

“疫情期间,我们社区实行静态管理足不出户,群众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进行线上下单,配送点根据下单情况准备物资,并统一配送至社区门口卡点,经过消毒后,由每栋楼的楼长定时分批取货,送到群众家门口,交易环节实现‘零接触’。”凤凰山社区工作组长马秀兰告诉记者。

--> 2022-08-04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75637.html 1 盛满温情的蔬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