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8月03日

纸短情长 道不尽“疫”线温暖

本报记者 景溪

“感谢你们这一段时间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虽然穿着防护服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我知道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很想看看你们面罩、口罩下真实的面容,很想握着你们的手说一声‘辛苦了’,你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把我们当亲人对待,真的太感谢了……”“一至五楼,你们每天为我们送饭、做核酸、收垃圾,真的辛苦了……”

这一封封来自隔离人员、出院病人、社区大爷的感谢信,满含着对医务人员和防控人员的感激之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亲眼见证了诸多来自“大白”“藏蓝”“志愿红”的感人事迹,而这一封封感谢信为我们呈现出了更多“疫”线细节,让我们从中体会到更多温情,获得更多信心和力量。

“没要一分钱,每顿饭里有羊肉、鱼肉、鸡肉,还有各种蔬菜,给我们补充营养,在家我也没有天天吃这么好的东西。晚上怕蚊子叮咬,还给我们点蚊香,让我们睡得很踏实,就像睡在自己的炕上……”写下这些文字的是一位75岁的东乡族老人,确诊后他被送往临夏州中医医院治疗。治愈出院后,老人心情十分激动,回忆起治疗期间的点点滴滴,他在病友的帮助下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如今,他们一家三口治愈回家隔离观察。

7月中下旬,临夏市城北街道天华苑小区部分楼宇被划为高风险区,社区所有干部职工、志愿者值班值守、维护秩序、整理信息,挨家挨户为住户送药品、生活必需品,并帮助他们清理垃圾,尽全力保障小区隔离群众的生活需求。这些付出都被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小区居民赵效文大爷为此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你们对我们的耐心和关心,虽然无法出门,但因为有你们,我们不慌乱、不害怕,因为我们相信,有你们在前方努力,我们一定会平安战胜疫情……”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肯定与感激之情。

点点星光,汇成灿烂星河;萤火之爱,凝聚抗“疫”力量。纸短情长,诉不完抗“疫”一线暖心故事,道不尽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感激,这一封封感谢信表达出的是全州上下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决心与信心。

--> 2022-08-03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75589.html 1 纸短情长 道不尽“疫”线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