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7月27日

我州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姝 王伟如)疫情发生以来,州商务局及时启动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应急工作机制,加强蔬菜、粮、油、肉、蛋、奶、方便面、矿泉水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供需、库存等监测预警,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县市逐户核实、汇总上报,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全面,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市场供应。

为满足全州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确保管控区域生活必需品供应,州上先后两批筛选发布了170家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电商平台、餐饮配送企业,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扫码下载APP或进入小程序,线上下单、电话下单,采取美团、饿了么、企业自主配送等方式,配送至各社区配送点,由网格员和志愿者送至客户手里,为群众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畅通各县市蔬菜、粮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方面,州商务局与州交通局共同为州县市应急保供企业、蔬菜粮油调拨企业、州内生活必需品配送企业发放《临夏州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00多份,根据各县市通行证需求申报情况,加班加点,对防护措施到位、驾乘人员安全可靠的及时办理县市通行证,确保了保供运输车辆在州内正常通行。

截至7月25日,全州库存肉类1236.07吨、各类蔬菜3389.94吨、鸡蛋17.58吨、大米1548.99吨、面粉4936.41吨、食用油819.71吨、方便面14.54万袋、瓶装水14.31万瓶,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2022-07-27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75062.html 1 我州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