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2月18日

河州“花儿”唱响冬奥会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马正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2月4日冬奥会开幕式上,河州“花儿”《花儿美》精彩亮相,响彻冬奥会开幕现场,“花儿”以独特的魅力打动了无数现场观众,演唱者马忠伟更是赢得了网友们的喜爱,全国各族人民从开幕式的“花儿”里感受“冬奥节奏”。

马忠伟在学习、演唱“花儿”的过程中尝试了很多探索和创新,他将家乡的传统民歌“花儿”和流行音乐相结合,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博采众长,形成现代与传统融合、时尚与民族并举的自成风格。

河州“花儿”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记录历史、反映社会现实、彰显和抒发心灵的喜怒哀乐,其除了在民间传唱外,还被搬上舞台,唱响世界。随着《花儿美》满载希望正式启航,还有许多“花儿”正逐步走出临夏,依托临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全国各地绽放,让更多人了解、喜爱临夏文化。

--> 2022-02-18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65740.html 1 河州“花儿”唱响冬奥会开幕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