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2月18日

我州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本报讯 (记者 马琼洁)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州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多举措、全方位、深层次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全社会营造积极、温暖的养老爱老氛围。

多举措推动养老服务专业化。通过邀请省州专家、学者授课的方式,培训养老护理员1840人。举办全州首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职业技能水平更趋专业化。全州12家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护理型床位比均在70%以上。各县市民政部门对救助对象开展走访入户、摸底排查行动,动员特困、失能半失能等生活能力差、身体状况不良的救助对象入住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入住率达63%;积极探索推进社区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工作。临夏市东区街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城北街道天华安颐之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老年人活动场所,以街道为中心,利用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残送餐等服务,有效增强了公办养老机构活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成熟。各县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甘肃万城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江子为民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第三方机构,为分散特困供养、经济困难等社区老年人提供护理、助残、助洁等多元化和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对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和经济困难老年人开展服务50932人次。

--> 2022-02-18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65719.html 1 我州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