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2年02月16日

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马茹萍)2月15日,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会议,州领导钟文标、马秀兰、马超、张承平、李明海、张自贤、李勇、毛鸿博、丁肃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省上对我州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和县市及临夏经济开发区2021年四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对考评前三名的临夏市、东乡县、和政县进行了表彰奖励;临夏市、东乡县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积石山县、永靖县和州人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金融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何东指出,过去一年,各县市、各部门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项目、育产业、促发展,综合指标进位前移,竞相发展氛围浓厚,投资拉动效应明显,产业发展拉开架势,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巩固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追赶的良好势头,经济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何东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远谋近施、大抓县域经济,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两会提出的建设“五个区”、打造“六个临夏”和实现“七个重大突破”的目标,全力实施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组合拳、“554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商贸企业“十百千万”工程、“千亿招商”行动等产业攻坚举措,逐步把产业做起来、体系建起来、县域强起来。要把准定位、错位发展,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目标、发展类型和主攻方向,谋准谋实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格局。要一企一策、培育实体,加强精准扶持、政策集成、靠前服务,切实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要做强园区、集群发展,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加快布局“一县一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大园区招商力度,把园区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城乡融合、协同发力,深入推进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强化县城和重点乡镇带动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促进城乡互促共融发展。

何东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对标“开门红、全年旺”的目标,全力抓运行调度稳增长、抓项目开工保固投、抓春耕生产促农业、抓规上工业补短板、抓商贸旅游促三产、抓实事办理惠民生,争分夺秒、争先进位、争创亮点,奋战一季度,打好开局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各县市书记、县市长、分管经济工作副县市长和州政府各部门、省属在临有关单位、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2022-02-16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65642.html 1 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