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4 民族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930)5910268 广告热线:181-3970-6296






2020年12月30日

临夏消防支队开展实战拉动演练

本报讯 (记者 马琼洁)近日,州消防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对城区三个消防站开展实战拉动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消防队伍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能力。

演练中,清点人员、车辆及随车器材装备,逐一核查站级集结待命速度、作战力量编成、车辆器材装备配备、个人安全防护、作战安全行动、防寒保暖等器材装备种类和数量,随机抽查消防站指战员职责、任务分工情况,对手动液压破拆、无齿锯等进行操作。并按照单位灭火救援预案作了拉动演练和基础信息提问。演练结束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小结,并检查基层队站车辆器材冬季维护保养情况。

通过演练,州消防救援支队将立足实战,针对火灾初期、发展、猛烈阶段的各个环节,改进技术战术,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对灾情的判断和掌控能力,把握灭火救援现场的主动权,以练为战、以训促战,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同时,有针对性地结合城市大型综合体火灾防控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到辖区内重点场所熟悉演练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 2020-12-30 2 2 临夏民族日报 content_44545.html 1 临夏消防支队开展实战拉动演练 /enpproperty-->